26 September, 2010

"你的心不是公廁"

卓韻芝 "你的心不是公廁"

Congratulation!!
近日行過各大書局見到十大暢銷書當中一定有"佢"
之前將近書展時曾經瘋狂地四處找這本書, 後來朋友講一講,大家停一停, 想一想...
這段時期的書應該會等到書展當日先出版...嘻!

"你的心扉不是公廁,不能任人隨便進出,放下糞土拂袖而去"
當初就係因為這句我決定要帶"佢"番屋企, 亦是我最鐘意的一句~

以下有幾個chapter真係好值得分享
(紅色部份係當中最令我深刻的句子, 係到分享希望卓小姐唔會介意 )


  • <<三個 要改變的想法>>
    有兩個要改變的想法是「不再問這是什麼」 & 「妄想歸類」。
    人的內心會因為缺乏「安全感」而不其然地將任何人/東西/ 事情「歸類」, 但...其實我們已經邁進一個「不用理會那時什麼」的時代, 這份「安全感」將會變得多餘 。真係講得好岩, 我從來都缺乏「歸類」這個動作,  因為我是一個超級喜歡幻想的人, 有可能已經嚴重到有「妄想症」自己都唔知, 愈無可能發生的就愈鐘意去想, 我希望會有更意想不到的事/ 想法/ 感覺/ 收穫發生, 當自己接觸過後再「歸類」不是會更好嗎? 友人說:「你點可以咁架! ........點解唔問多D呀! 知多D好D...」跟住就會堆出一連串的假設性/ 價值觀/ 類似經驗/ 好似講緊推理小說...="=!! 身邊大部份朋友都鐘意將未接觸過o既人/事/東西「歸類」甚至妄下判斷。當我睇完這chapter後, 得出一個結論:
    下次我終於可以大聲反問佢地:「點解唔可以咁呢? 真係有需要問咁多嗎?」
    我當然不是主將以不聞不問態度去處事, 畢竟我們都是成年人知道有危險性的人/事/ 東西當然要詳細了解 & 慎重考慮得清楚一點啦...

  • <<你是我的黑點>>
    每個人都需要一顆黑點。借助黑點去肯定自己, 清楚知道who am i ? 我已找到我那顆黑點了...^^ 

  • <<你的心不是公廁>>
    其實坊間有好多書都鼓勵讀者"找回自己,不要在乎別人想法", 我亦閱讀過不少...
    但當我合上書本後回到日常生活, 真係一點內容都記唔起, 重蹈覆轍地在乎別人對自己的一言一語...繼而又忘記了who am i ?
    多得這題目/ 書名, 改得非常好, 既有趣又易明...而家我好容易就會提醒自己:「我是公廁嗎? 非要將所有人隨意放下的便便收藏嗎?」
    在乎別人想法是好的 - 除非他們是你所愛。
    儘管放心, 以後一定會有人認為你係壞人。 一定有人誤會你。你將他們的負重加到自己身上。漸漸你會穿上他人認為好看的上衣, 幹著別人預期的事。
    他們擁有把你放進娛樂版的自由, 然而你又何必花時間去讀他們編輯的娛樂版?

  • <<浮生路>>有時侯會不顧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/物/ 甚至追求一個人, 不理會旁人的說話, 但當失敗後...會因害怕旁人的看法而迷失了自己, 對自己大失信心, 曾經我都有這樣過......
    原來......
    追求的時候既然可以不顧一切去實行, 回來時, 你又為何忽然在乎大家的看法呢?

  • <<你在那?>>這chapter完全可以滿足到我一直以黎對大空的好奇, 比起我睇過有關太空的書/ 資料清楚而易明得多... I luv it!!


已經期緊你下一本散文lu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