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December, 2010

Cosmic Collisions Dec,2010





當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的社會上, 往往不其然地對任何事/物充滿了慾望,
被名利沖昏了頭腦, 失去理智, 眼光變得短淺,
忘記了價值觀, 忘記了大自然的存在,  忘記了世界是有多大,
更忘記了生活的意義...

從小到大都不覺得科學的重要, 科學家會是我嗎? 科學會直接影響到我嗎?
當然會...沒有了科學又怎會有現今的 IPHONE / IPAD...
現今的社會, 科學家推出大量電子產品, 據稱為了方便普羅大眾和不斷將科技推向尖端。
而我們, 不斷購入大量最新的電子產品, 日日求新, 甚至連產品的功用都不曉一二就接二連三去購買,
以人有我有的心態, 為了證明自己與時並進, 完全成為了電子產品的勞棣。
年輕一代, 日以繼夜的工作, 生活就是為了不斷滿足物質上的慾望,
忘記了究竟是 "需" 或是 "求" ?
以為所有的物質都是必需/必要,
以為物質就等於開心/ 滿足,
這一刻的開心/滿足其實在你生命中又能廷續多夠?
你的一生是為了這些"短暫的開心/ 滿足"嗎?

參觀完Cosmic Collisions, 提醒了我其實世界是由零開始的。
人類甚至連宇宙的一粒塵埃都不如,
當你離開了這個的世界, 會發現現在的名/利/物只會成為塵埃中的塵埃,
宇宙是有無盡的大, 無窮的未知數...
就等同我們每個人的未來, 一切都係未知數。
但是每個人最長可以有多少時間去感受它, 認識它, 睇真它?
長則過百, 短則......(不知曉)

 可不用利用現有的時間去了解一下"你"究竟生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中...
不竟我們生命裡有更多事/物比我們的名/利/物, 更值得去探討/研究/認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